乱炖瞎搞

喜欢想象相遇的一万种可能
只画饼 不填坑的烂人

【彦丞】睡美人

童话故事第二弹

林彦俊x范丞丞 睡美人

但是其实是大概算是引用,并不是像小红帽那篇一样的改编童话

(有机会的话睡美人改编童话我也试试看8)

刚好今天我们fcc发了弹钢琴的视频,我就一口气码完了

结合食用效果更佳

用爱发电的我可以拥有评论吗

下一篇写51的灰姑娘


bgm:croatian rhapsody


1.

林彦俊是高二的时候作为台湾交换生转到这个音乐学院的。

刚来学校的时候由于自带的冷冻气场和犀利的眼神,没人敢靠近,所以独自一人也乐得清闲,整日在校园瞎晃。

某天午休他不知不觉走到了主教学楼背后一栋偏僻的教室楼,忽然听到二楼有钢琴声从窗户传来,好奇使他循着声音找去。

是走廊尽头一间已经无人使用的音乐教室,有个男孩子在专注的弹着琴。

林彦俊倚在门上听完了整首曲子,注视着男生收拾好书包出门,正当经过他身边,准备开口搭话“诶弹得不错哦”“不好意思是不是打扰到你了”如此这般的时候,男生却面无表情目不斜视丝毫没有停留的离开了。

林彦俊双手环在胸前目送高高瘦瘦的背影消失在拐角,有点尴尬的歪头挑挑眉。

 

“……有点意思哦。”

 

隔天食堂打饭,林彦俊又在人群中一眼看到了那个出挑的身影,他随便抓了个站在旁边排队的同学问道

“诶,不好意思,请问你认识那个男生吗?”

“谁?”然后顺着林彦俊手指的方向望去,嘲讽地笑道,“哦,认识啊,整个学校有谁不认识我们冰山王子范丞丞呢。”

 

冰山王子?是挺冰山的,不笑,也不说话,更不搭理人。

 

可是他昨天弹那首克罗地亚狂想曲,怒气火焰是从哪里来的?

 

 

2.

范丞丞是个含着金汤匙出生的小少爷,上天赐予他与生俱来的高贵与优越。

出众的外表,有权势的家境,超出常人的艺术天赋,让旁人望尘莫及。

但是这样神女祝福般的幸运,对范丞丞来说却犹如诅咒。

 

所有人都会用敬畏又疏离的笑容看着他不肯接近他,不敢违背他。

 

“喂,听说了吗,昨天那个向范丞丞找事的男生,被开除了。”

“天啊……这也太恐怖了吧……”

“据说是因为篮球比赛里误伤推人,伤到了范丞丞的手。”

 

那些笑着向他伸出手的人,其实都对他有所图谋。

 

“这次的文艺汇演会有维也纳的演奏团来参观,如果被挑中的话就会出国进修诶!”

“真的吗!范丞丞不是钢琴演奏?老师很看重他的,如果他向老师建议你参加的话,你就有机会了!”

 

却又在无法达到目的的时候露出丑恶的嘴脸。

 

“对不起……老师的决定我实在插不上嘴,没有办法帮你的忙……”

……

“抱歉啊丞丞,我们有些事情,以后没有办法和你一起回家了。”

“范丞丞算什么东西。”

“如果没有他姐姐,他什么都不是。”

 

姐姐总是会温柔的搂过他

“丞丞,你和他们是不一样的,你是被期待着的。”

“不要怕,姐姐永远都会保护你的,没人能伤害你。”

 

——可是我不想变得不一样啊。

范丞丞这样想着,却没说出口。

 

日复一日,范丞丞手握着旁人艳羡的一切,周身名为嫉妒的火焰也越发高涨,将他灼伤。

他渐渐变得少言寡语,喜欢自己一个人躲在音乐教室弹琴。

 

直到有一天,有一位不速之客闯入了他的小世界,那个仿佛从热血漫画中走出来的酷酷男生单手插兜拿着他写的谱子靠在钢琴旁对他露出酒窝。

“这个曲子是你自己写的吗?不错喔。”

“午休蛮无聊的,我可以来这里听你弹琴吗?”

“我叫林彦俊。”

 

3.

林彦俊此人,说好听了叫执着,难听了叫倔。

你不理我,ok啊,那我偏要招惹你;你神神秘秘的,那我就偏偏要弄清楚。

 

之后每到午休林彦俊就会来音乐教室听范丞丞弹琴,他们不常交流,但是渐渐相熟以后他也发现其实范丞丞也并不是什么所谓冰山。

 

他只是躲在冰墙之后罢了。

 

第一次开口问范丞丞“这是什么曲子”的时候,范丞丞吓得瞪起了眼睛,在林彦俊长时间的眼神对视询问下才喏喏开口。

“嗯,你弹得很好听。”林彦俊接口道。

范丞丞没有说话,耳朵一直红到脖子根。

林彦俊本来也是慢热的人,但是范丞丞的冰墙似乎更难化解,所以他总是会下意识主动些,有时候聊聊天气,有时候说说自己吃了些什么,范丞丞总是懵懵的不说话,但是也有在听,心情好的时候会弹肖邦,心情不好的时候弹得最多的还是马克西姆。

 

范丞丞虽然不说,但是林彦俊听得出来。

 

4.

很快林彦俊似乎知道了克罗地亚狂想曲的秘密。

 

范丞丞家境优渥他隐约是能感觉出来的,常换衣服也不稀奇,可是他的校服制服,甚至鞋子和书包也总是换成全新的,这就令他搞不懂了。

 

范丞丞听了他的疑问破天荒的笑了:“没什么,坏了总要换新的。”

“对了,你听过睡美人的故事吗?”

范丞丞弹起圆舞曲,自顾自的讲到:

 

“很久很久以前,国王与王后生下了一个小公主。王后召开盛宴,却没有邀请邪恶的女巫。女巫很生气,他来到公主的宴会,给了公主‘会被纺缍刺破手指而丧命’的诅咒作为礼物。

幸好有一位仙子还没有献上祝福,她把女巫的毒咒缓解,使公主不会死,但仍会沉睡,直至有一个真心爱慕公主的人前来献上亲吻,公主才会醒过来。

于是,国王下令禁止使用纺缍。

然而公主十六岁那年正好在一座古塔中碰到了一个正在用纺锤纺线的老婆婆,公主一挨着纺锤立即倒在了地上。诅咒成真,公主一直在林中沉睡。

年复一年的过去,直至有一天,一个年轻的王子路过,兑现了仙子的祝福,把公主吻醒。

从此,王子公主就过着幸福的生活。”

 

“这是姐姐小时候讲给我的童话故事,但是我一直都在想”

“是不是因为公主得到了太多美好的祝福才会被诅咒呢?”

“如果王子没能如约到来,公主不就只能永远的沉睡了吗?”

“公主始终都只能靠他人来拯救,自己却无能为力啊。”

 

“你看,我和没有等到王子的公主,多像啊。”

 

林彦俊心里了然,同时又有一股无名火冲上来,他天生眉毛就浓,拧在一起更显得凶巴巴的,他突然摁住范丞丞弹钢琴的手。

 

“不一样。”

“因为你是王子,你可以让女巫为你所用,挥剑征战。”

“王子既然有与生俱来的天赋,就用好它,谁欺负你就告诉我,我去揍他。”

“是男人就不要怕。”

 

 

5.

骄傲的小王子开始用自己的方式回击恶意。

 

上课被老师点到的时候会把自己被涂黑的课本放到一边朗声背诵。

体能测试听到有人对成绩的质疑就大大方方要求再测试一次。

全国钢琴赛的代表选拔也会主动提议大家投票选出。

 

女巫的诅咒好像渐渐真的在变弱,范丞丞笑起来的时候变多了,换新制服的次数变少了。

 

王子的骑士在墙角揪着坏人的衣领,远远地看着小王子在篮球场明朗的表情,也忍不住勾起嘴角,接着又转过头来把那只黑色记号笔踩在脚下。

“别让我再看到你对范丞丞耍阴招,否则就不会是今天这么简单了。”

说完把对方推在墙上,双手插进口袋。

“滚吧。”

 

6.

很快,全国钢琴比赛的代表选拔结果出来了,这次范丞丞终于用实力彻彻底底的让其他人再也无法辩驳,当选了决赛开幕式的唯一表演嘉宾。

他是冲进音乐教室的,结结实实的扑在正在看书的林彦俊身上。

“林彦俊!!!我成功了!!!钢琴赛的表演嘉宾是我!!!”

林彦俊被一米八几的大高个撞得眼冒金星,咧开嘴露出两个酒窝拍了拍范丞丞的背。

“你看,我就知道你可以的,没有人比得上你。”

范丞丞傻嘿嘿的笑了两声。

“曲目定好了吗?”

“还没有……老师说这次演出很重要,如果成功的话可以收到邀请函和前三名一起去演出!国内有名的音乐家也都会来。”

 

林彦俊的目光扫到随意摆放在地上的乐谱,他知道睡美人醒来的关键时刻就要来了。

 

“你要不要试试用自己的原创作?”

“之前给你看过的那首吗?可是我觉得还不够好……”范丞丞有些犹豫,声音小了下来。

“没事,不要怕。”林彦俊捏捏范丞丞的手,“我会帮你。”

 

两个人在音乐教室昏天黑地的忙了一周,大赛还有三天即将开幕。

当范丞丞敲下最后一个琴键,余音在教室里回荡的时候,林彦俊终于忍不住发自内心的鼓起了掌,两人不约而同地露出笑容。

“相信我,你一定会表演的很好。”

“等你这次演出成功结束,我有事情要跟你讲。”

范丞丞开心的眯起眼睛,重重的点了点头。

 

 

7.

“林彦俊……我的乐谱找不到了……我到处都找遍了,可是哪里都没有,我明明把它好好放在包里的……”

“怎么会…?你有备份吗?”

“没有,最近太忙我没来及复印,我以为有一份就够用的……”

“怎么办……明天就要演出了……”乐谱不翼而飞带给范丞丞太大的冲击,他绝望的靠在墙角。

林彦俊蹲下来捧住范丞丞的脸帮他把眼泪擦掉

“别哭了,没时间了,你先找一首你最擅长的曲子练习一下做备用吧,乐谱我来找。”

声音像是有可以安定住情绪的魔力一般,范丞丞红着眼睛忍住眼泪点了点头,坐到钢琴前开始练习,林彦俊飞奔出门。

 

能找的地方范丞丞都找过了,乐谱怎么可能在这么关键的时候恰巧消失?

林彦俊只想到睡美人最终会因王子的吻而醒来,却忘记公主是因为什么而沉睡。

 

女巫始终都在暗处注视,等待一个时机将纺锤送到公主身边。

 

“范丞丞的谱子去哪了?!”

“呵,林彦俊,你是什么范丞丞的看门狗吗,这么护着他?”

“我问你范丞丞的谱子在哪!!!”

“早就被我撕碎扔到哪个垃圾桶里了,你有本事去找吧,我告诉你,即使找到了也来不及了,他把我挤下去,我也不会让他好过,我等着看他明天出丑呢哈哈哈哈!”

林彦俊甩开他转身离开。

“那我倒要看看明天到底是范丞丞脸丑还是你的脸更丑。”

 

林彦俊不在身边,范丞丞悬着一颗心一刻不敢松懈,同时绝望和难过的情绪又堵在胸腔喘不过气,他一想起这一周所有的心血努力就这样因为自己的粗心大意化为泡影,眼睛就又红了一圈,然后咬着牙继续练琴。

 

天色渐渐暗了下来,主教学楼已经打了放学铃,校园里人已经走得差不多了,他担心林彦俊,就停了手收拾好东西出来找人。

 

结果刚走出楼,就看到一个身影站在门口,白色的衬衫已经脏乱不堪,手臂还有刮擦的伤口,手上拿着的,是皱皱巴巴用胶带粘起来的谱子。

 

“有点脏了,我粘了粘看能看得出字迹,有的地方看不清的你凭印象回去重新写一遍吧。”

“……”

“……哎呀你不要哭了啦,眼睛肿了明天还怎么上台啊,丑死喔我跟你讲。”

 

8.

第二天的演出非常顺利,当范丞丞一曲弹完台下掌声雷动,林彦俊就知道他们成功了。

看着台上一身正装却肿着眼泡咧嘴冲他笑的范丞丞,他没忍住笑了起来。

 

真的蛮丑。

 

“怎么样!!!林彦俊我今天棒不棒!?”

“棒棒棒。”

“你能不能夸得走心一点!”

“太棒啦!帅的惊天动地曲子余音绕梁,就连肿着的眼睛都别具一格,台下评委都挪不开眼。”

范丞丞揍了林彦俊一拳。

“好啦,是真的很棒,你要给自己多一点自信,以后我不在身边的时候也要这么勇敢优秀。”林彦俊笑了,摸了摸范丞丞的脑袋。

范丞丞笑容消失,瞪着眼看他。

“我是交换生你知道的呀,一年马上就要结束了,我要回台湾啦。”

“诶不许瘪嘴!不可以哭喔!一会还要颁奖。”

“可是……”

“有什么好可是的啦!你听我先讲完!……我喜欢你你知道的吧?”

“……”范丞丞红着脸点点头。

“那你喜不喜欢我,喜欢就点头,不喜欢就亲我一下。”

感受到对方视线中强烈的谴责,林彦俊又露出酒窝亲了亲范丞丞的额头。

 

 “我会回来的。”

 

9.

“下面有请著名钢琴师范丞丞,及其挚友著名作曲家林彦俊为大家带来四手联弹——经由林彦俊先生改编版的”

“克罗地亚狂想曲”

 

骑士将小王子从沉睡中唤醒,从此陪伴他南征北战,成就了一生辉煌。 



FIN.


#请大家多多爱53好吗!



评论(19)

热度(37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