乱炖瞎搞

喜欢想象相遇的一万种可能
只画饼 不填坑的烂人

【俊佳】小红帽(下)

我来了,依然唾弃自己的文笔和速度

我想知道有看官在看吗……单机容易动力不足

观众朋友们让我看到你们的双手好吗!

下一组写53!


bgm:bad dream


然而一切快乐戛然而止在小红帽推开家门的一瞬间,他看到家里被人翻过的凌乱痕迹,厨房里的炖牛肉撒了一地,而妈妈不知所踪。

“妈妈?妈妈你在家吗?你去哪了?”

“妈妈你快出来啊!”

黄明昊慌了,他找遍屋子的每一个角落,妈妈却就这样凭空消失了。

林彦俊目送他走进家门,刚放心的离开没多久便听到黄明昊带着哭腔的呼喊,心里一惊,又焦急的冲回来,推开门却只看到那个红色的身影呆呆立在客厅,听到声响之后转过头来看着他,脸上写满了惊恐与无助。

“妈妈……家里……林彦俊……妈妈不见了……”似乎是无法完全消化眼前的情况,黄明昊的声音有些不稳。

环视过屋子自然轻而易举便能知道发生了些什么,林彦俊大步走过去握住黄明昊的肩。

“冷静一下,别怕,你看着我。”

“现在房子里还没有血迹,虽然不知道我们不在的时候这里发生了什么,但你的妈妈应该还活着,或许是盗窃,或许是绑架。”

“但无论如何,这里已经很危险了,我们不能再待在这里。”

“……”

“你没有其他人可以依靠,或许,我们可以先去找你的外婆。”

黄明昊看着林彦俊漆黑的眼瞳,点了点头。

 

森林里的夜晚阴冷异常,林彦俊拉着黄明昊一刻不停地赶路,偶尔有惊起的乌鸦拍动翅膀或是草丛里其他动物窸窸窣窣的声响,任何一点异样都让他绷紧了神经,仿佛黑暗中有人在盯着他追赶他,令他紧张到透不过气。

他们没有可以照明的物品,黄明昊几乎什么都看不清,林彦俊虽然会时不时安抚他,但少年终归在过大的体力消耗和精神压力下支撑不住,跌在了地上。

“没事吧?!”

“我的腿……好像被树枝刺伤了……”

林彦俊低头一看才发现黄明昊的小腿被锋利的树枝划开一道不浅的伤口,血在慢慢向外渗出,他把黄明昊挪到一棵树下,撕下自己的一块衣角,半跪在黄明昊面前抬起受伤的小腿。

“可能会有点痛,你忍一下。”

下一秒林彦俊舌头湿热的触感便覆盖了伤口,虽然努力咬住了嘴唇,但是来自腿上源源不断地刺激感还是让黄明昊忍不住轻哼了一声,一整夜的恐慌和委屈一起伴随疼痛涌来,他开始小声地呜咽。

“为什么我没有好好听妈妈的话……如果不是我擅自离开……或许妈妈就不会失踪了……”

“妈妈是不是被大灰狼抓走了……是我害的……都是我害的……”

血腥味让林彦俊觉得有些头晕,他尽量克制了自己让动作轻柔一点,清理完伤口后又拿布条包扎好,扬起头擦掉嘴唇边的血迹,轻轻的抱住小男孩。

“这不是你的错,会没事的。”

“谢谢你……如果没有你的话……我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办……”

 

(bgm切换:a tale begun in other day)


现在的情况已不再适合继续赶路,小红帽哭累了便在他的肩头沉沉的睡过去

林彦俊仰头看着天上露出半边的月亮和手上没擦干净的鲜血,露出了苦涩的笑容。

“傻瓜。”

我就是大灰狼啊。

如果没有我的话,或许你压根就不必遭遇这些。

 

作为狼族,林彦俊即将成年,按照家族规定他需要猎到猎物来证明自己的能力,森林里那个可爱的小男孩成为了他的目标。

于是他每天都来看这个小男孩,知道了他有一个漂亮的妈妈,会亲切地摸着他的头喊他“黄明昊”,小男孩总是穿着红色的斗篷,大灰狼觉得这个颜色很衬他。

渐渐地,日复一日,大灰狼开始想要接近这个可爱的男孩子,他知道小红帽有个外婆,于是他想:

“他还是个小孩子,太过弱小,如果我能抓到他的外婆,是不是更能证明自己呢?”

他给自己编造了一个理由接近男孩,却没想到他们竟然成为了朋友。小男孩天真可爱又充满了好奇心,是个对他从未有怀疑的小傻子。

他笑着让自己喊他“小红帽”,和他讲每天家里发生的故事。

甚至当他问外婆的家在哪儿,小男孩也毫不犹豫的告诉他。

……

如果小红帽知道自己一直信任的人其实是最可怕的大灰狼,会怎么样?

如果自己最喜欢的朋友伤害了自己的外婆,小红帽又会怎么样?

他不敢去想。

天际线已经慢慢泛起红色的光芒,天就要亮了。

“或许,我应该趁现在离开,虽然成年证明自己也很重要,但还可以再找目标。”

“总比在喜欢的人面前揭下自己丑陋的面目要好的多吧。”

想到这里他把小红帽的头轻轻移向另一边,准备起身悄无声息的离开,却看到哭肿的眼睛和受伤的腿,大灰狼又心软了。

小红帽嘴里喃喃说着梦话喊他的名字,眼角泛着泪光。

 “罢了,至少要陪他到足够安全再离开吧。”

 

两人第二天到达外婆家,黄明昊正准备敲门,却被林彦俊拦住了。

“嘘,里面有动静。”

他们绕到屋侧的窗户看到屋内的情景,却让人大吃一惊,在外婆家中鬼鬼祟祟翻箱倒柜的身影竟然是猎人,而外婆和妈妈被绑在壁炉前动弹不得。

“小红帽,你把他引诱到屋后的井边,我趁机把他推下去。”

小红帽点点头,两人开始行动。

“喂!猎人!快放了我的外婆和妈妈!不然我就告诉所有人你是个大坏蛋!你有本事就来抓我呀!”

黄明昊对猎人做了个鬼脸,转身跑向屋后。猎人气急败坏地追过来,林彦俊找准黄明昊和他在井边周旋的时机,冲过来一脚飞踢把猎人“噗通”踹到了井里。

 

两人齐心合力打败了猎人救出妈妈和外婆,才知道原来是森林里的猎人对小红帽家早有觊觎,所以心生邪念。

坏人应该被唾弃,但是两位勇敢的少年却值得夸奖,外婆和妈妈很高兴,整理完残局后为他们做了奶油苹果派和小蛋糕,四个人度过了快乐的下午。

 

夜晚,看着身旁进入甜蜜梦乡的黄明昊,林彦俊又开心又难过。

“好啦,我的任务完成了”他轻轻摸了摸小红帽的脸,“再见啦,小红帽。”

正当他再次想要悄悄离开时,手却被小红帽拉住。

“不要跑啦,林彦俊,我知道你是大灰狼。”

林彦俊惊讶的睁大眼睛。

 

黑色的头发,幽深的眼睛,超出常人的夜视力,以及——他见到小红帽时总是藏不好的大尾巴。开始只是怀疑,却在逃跑的路上慢慢被证实确信。

 

“但是我发现你和妈妈讲的大灰狼不一样,你温柔,善良,又勇敢。”说着,小红帽站到他的面前甜甜的笑着盯着他的眼睛。

“狼先生,我喜欢你。”

林彦俊不敢置信,开心的抱住黄明昊。

“我也……喜欢你,从很早很早以前起就喜欢你。”

“所以大灰狼吃人的故事是假的吗?”

 

林彦俊咬住黄明昊的嘴唇:

 

“不是,是真的哦,大灰狼专吃小红帽。”


FIN.


------------------有人要看黑童话版本吗--------------

包扎时闻到血味道的大灰狼露出贪婪的目光,小红帽却毫无察觉。

当小红帽因为伤势而睡着时,大灰狼先行一步前往目的地杀死了外婆,精致打理好一切等待小红帽送入狼口。

天亮找不到林彦俊的黄明昊只能独自到达外婆的小屋,却发现林彦俊在等他。

“看到你睡得香我就先过来了,外婆身体不舒服还在睡觉哦。”

天真的小红帽相信了大灰狼的谎言,喝下了混有外婆鲜血和迷药的汤,最终成为大灰狼手心里玩弄的猎物。

一切都是大灰狼早就埋下的伏笔,从一开始他就利用了小红帽的不谙世事的愚蠢好奇心,一步步诱骗成功

#我又在瞎讲什么东西

#不好看大家还是不要看了

评论(7)

热度(6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