乱炖瞎搞

喜欢想象相遇的一万种可能
只画饼 不填坑的烂人

【彦丞】奔向

凌晨短打,很短

现背向真的好难写

因为怎么写都写不出53的真

我是个辣鸡


BGM:愛言葉



1.

林彦俊和范丞丞,是说近不近说远不远的关系。


大厂里的时候因为彼此同伴关系好,可能顺带着也就会在同一个画面中出现,又同是rapper,多多少少有过一点交流,也只是微乎其微罢了。

这种间接性的关系是尴尬的存在,少了中间的环扣,就会失去往来的理由,就好像如果有烤肉,谁也不会想到去吃蔬菜沙拉。


——如果非要比喻的话大概就是这样吧。

 

那天范丞丞冲进练习室想抓个人陪他去全时,推开门却发现只有林彦俊一个人靠在墙边休息。

 

“怎么了?Justin他们的话刚刚走喔。”

 

空气突然之间很安静,却并不尴尬,林彦俊帽檐下的眼睛注视着他等待着回复。

 

在范丞丞最初的印象里林彦俊是凶的,成熟男人的荷尔蒙发散在空中,半径一米之内万物止息的那种,令他很向往的那种。

 

但是他也曾远远的见过林彦俊放声大笑形象全无的样子,对着同队的队友时而毒舌时而温柔。

 

如果和林彦俊关系变好的话,是不是也能看到更多不一样的样子呢?

范丞丞有了这样的念头。

 

“……林彦俊你想去全时吗?”他手指缩在衣袖里绞了半天,最终这样支支吾吾的问到。


然后他就久违的看到了林彦俊的酒窝。

 

 

2.

 

后来他们一起从大厂毕业了。

 

出道那天,当PD大声念出他的名字时,范丞丞仿佛比念到自己还要高兴,冲到林彦俊的面前,给了他一个大大的拥抱。

 

练习生们都知道林彦俊决赛前度过了怎样昏天黑地的时光,外界的声音,内在的压力,应该很重吧。

 

他能做的不过是在去隔壁组找Justin一起去吃饭的时候,偷偷塞给他一包别处搜刮来的零食罢了。

 

他拍着林彦俊的背,在他耳边轻轻的说


“恭喜呀。”

 

这样不远不近浅浅的缘分,最终还是如同海上细小的波浪,柔柔的聚拢在了一起。

 

能一起出道,真是太好了。

 

 

3.

范丞丞是个被爱环绕的弟弟,可爱而不自知。

正是因为这样,他的身旁从不缺朋友,自然也就不需要林彦俊再上前去插一脚,虽然彼此关系也不差,但是始终不是能够放在一位的程度。

 

偶尔范丞丞也会在找不到人的时候凑巧的找到他,可能一起去超市,可能一起出门上班,嘴上问着林彦俊你要不要怎样怎样,一边眼睛亮晶晶的看他。

 

都是偶尔凑巧罢了,他没什么理由在意。

 

有一天通告结束回家的路上,车上别的成员都在小声地交谈或休息,唯有范丞丞破天荒的没有凑过去,一个人靠窗坐,托着脸望着窗外的夜色发呆,眼里满满都是疲惫。

 

原来一直输出能量的小太阳也是会累的。


他突然心一软,不声不响的坐了过去,分了一只耳机递到他面前。

 

“要一起听歌吗?”

 

范丞丞有些茫然的接过耳机,里面传来的女声温柔异常。

 

you're not alone

you worth more than they know

 

林彦俊并不知道那天的范丞丞这种迷茫的低迷情绪究竟是因为什么,也什么都没有问。

 

但他也切切实实安慰到了范丞丞。

 

他转过头去看靠在他肩上睡去的人,那样安心又无防备的脸,像猫咪一样蹭了蹭他的颈窝,想找一个更舒服的位置。

 

喜欢范丞丞的人有一座小山那么多,他站在山脚下往上看,范丞丞眼神亮晶晶的冲他招手。

 

林彦俊觉得自己开始在意了。

他想知道在范丞丞心里,他到底可以排在第几。

 

4.

有一段时间林彦俊为创作的事情很烦恼,加上过度劳累,状态并不算好。

他一直以来都在人前扮演着哥哥的角色,也有好好管理自己的情绪,队友们没有看出他的异样让他松了一口气。

 

但是那天晚上范丞丞却敲开他的房门,把小独角兽塞进他怀里,什么也没说就走了。

他一头雾水的进了屋子,手机屏亮了起来,是范丞丞发给他的消息。

 

-我的独角兽借你用一晚

 

他还没想好怎么回复第二条信息就来了

 

-不要不开心^ ^

 

结尾是自己经常会用的笑眼表情。

 

居然被发现了

——无论是表情符号还是心情。

林彦俊想。

 

 

5.

同一平面内的两条直线,只要不是平行,就总会有相交的一天。

 

林彦俊和范丞丞就这样不知不觉的变熟了。

 

范丞丞开始喜欢找林彦俊胡闹,缠着他陪自己玩,林彦俊也从不掩饰自己对他的宠爱,什么都由着他来。

 

他们行程紧,三天两头到处飞,总是在工作中度过,但也是托了工作的福,朝夕相对的时间也变得很多。

待机的时候被范丞丞拉着到处乱窜探索后台,一起讨论音乐,有的时候就什么都不做只是闲聊。

 

舞台上也是,总是在他身边晃来晃去,总是借机悄悄说话和打闹,谢幕的时候拉着他的手,一定要换成十指相扣

 

脑内构造的时候林彦俊说“最在意的部分是范丞丞”,他是认真的。

 

真的很在意,这种情绪与日俱增。

 

范丞丞生日之前的时候,林彦俊问了他有什么想要的生日礼物和生日愿望。

 

“我想写一些自己的作品,希望能有更多的人喜欢我们,希望我们大红大紫,希望我们一直一直关系这么好的走下去。”

 

意料之外,情理之中的答案。

 

“永远”啦,“一直”啦,都是些小孩子才会用的词语。

 

像是小王子守护着他的玫瑰花一样,范丞丞始终如一的期待着一个仿佛触手可及的,漂亮的不真实的,美好的未来。

 

队长逗他

 

“九个人一起吗?那如果只能选一个人呢?”

 

小孩子开始时一副两难的样子纠结的不行,后来倒也反应飞快,挽住林彦俊的胳膊,笑嘻嘻地说

“我选林彦俊。”

“范丞丞,友尽了!”小鬼瞪他

最后他们在客厅里打闹了起来,这个话题就被抛到了脑后。

 

山顶的范丞丞拉住了林彦俊,说

“快上来呀,你是第一耶。”

 

 

乐华见面会的时候面对梯子带来的恐惧,范丞丞第一个想到的人是林彦俊。

 

他在后台偷偷的打电话,林彦俊只用了“没事的”三个字就抚平了他的不安。

 

而也是在林彦俊说“好好演出,等你回来”的那一刻,声音透过听筒,让范丞丞的心脏又开始疯狂的跳动了起来。

 

比站在那高高的梯子上,还要强烈。

 

那时候他才醒悟,自己为什么总是会选择林彦俊,自始至终都是林彦俊。

 

 

6.

 

大厂给了他们一场美梦,而梦总会醒。

 

这是他们早就心知肚明的,只是当这一刻来临的时候,还是会让人难过。

 

“我们以后会怎么样呢?”范丞丞在后台问

“会越来越好,像你的生日愿望那样。”

“我们会不会以后都见不到了?”

“不会的。”

 

即使未来谁也说不定,但至少这一刻林彦俊这么笃定的告诉他了,他就选择相信。

 

范丞丞犹豫半天想问林彦俊可不可以抱一下,最终在工作人员催促他们上台的喊声中把话吞进肚子里。

 

毕竟这有可能是他们最后一个一起的舞台了。

 

那天他们手牵着手在万人的场馆里对这份限定的美好梦境做了盛大的告别。

 

少年的内心总是敏感纤细,范丞丞望着台下的荧光和舞台上飘散的礼花,回想起以往种种,还是忍不住红了眼圈。

 

林彦俊站在身侧,如同他们以往演出的每一场那般牵起他的手,十指紧扣。

 

“不要哭。”

他将牵着的手紧了紧,温柔的说道。

 

他们对着粉丝深深的弯下腰去,安可时在舞台上全力地跑着跳着,像是要把所有的力气都用尽。

范丞丞在伸展台的最前端挥手致意,对着山顶上的灯牌又蹦又跳。

在成员们你一言我一语的叫喊和粉丝嘈杂的欢呼声中,林彦俊的耳麦突然响了起来。

 

“丞丞!”他喊道。

 

范丞丞回过头去,林彦俊站在舞台的正中央,露出一对酒窝,笑盈盈的张开双臂。

 

他也笑了起来,眼睛弯弯的眯成一条缝,飞快的向他跑去。

 

仿佛奔向一个更加美好的未来。



FIN.

评论(12)

热度(476)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