乱炖瞎搞

喜欢想象相遇的一万种可能
只画饼 不填坑的烂人

失眠

我的脑袋仿佛一个开关,对着电脑工作的时候会关闭,摸到手机的时候会打开,想起你的时候会跳闸。

现在已经是夜里凌晨三点半,我横躺在床上,抱着和你出去玩时买的独角兽,身体失去了机能。

你还记不记得我们第一次认识就是在游乐园,坐过山车,你在我旁边的位置,因为太害怕了所以握错了扶把,抓住了我的手,我现在想起来都觉得好笑。

我好像又在想你,所以屋子也断电了,空调安静了,好热。

突然想起昨天买来的黄桃在厨房还有剩,我懒得穿拖鞋,光着脚打开手机手电筒去找,我买了五个,昨天吃了两个,剩下三个。

如今它们发霉了,粘在一起。

没有不会过期的黄桃罐头,黄桃自然也会过期,可是我没有想到只是少了两个字,腐烂却加速了那么多。

但我还是吃了,我把粘连在一起的黑色的霉点洗掉,用水果刀把发软的地方一下一下剜干净,一口不剩的吃光了。

还是甜的,只是全部咽下肚以后,嘴里在发苦。

我确定我剜的时候将看得到的坏东西全部丢尽了垃圾桶里,可是还有我看不到的地方,却无能为力,只有吃下去以后,才知道那已经是被侵蚀掉的,苦味的部分。

乔琪说,薇龙,我不能答应你结婚,我也不能答应你爱,我只能答应你快乐。

想必这种快乐,即使拥有了,也是甜的发苦的吧。

啊对,你不在,所以我没跟你讲,这是我最近看过的一篇短篇小说。

但是我总觉得薇龙对爱而不得这件事上倒是比我通透许多,她说为爱而结婚就跟把云装在罐子里一样傻,这样听过以后我便也觉得很对了。

你就是那朵我不能装起来的云,那只我不能关在笼子里的鸟,你是欢愉的,灵动的,自由的,我不能擅自拥有,否则你便不再是你,如果把你放在身边会让你失去颜色,我情愿这辈子都只在画里见到你。

我又想起你弹月光时的模样。

此刻电突然通了,但是我放弃了开空调,拧开了风扇的旋钮,我需要要一些更能够感受到的东西,而不是无声无息的冷却。

黄桃似乎消化了,不早了,我该睡了。

希望明天会有一场雨,把天上的云带到我身边。


#彦丞
#张爱玲短篇小说《第一炉香》

评论(3)

热度(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