乱炖瞎搞

喜欢想象相遇的一万种可能
只画饼 不填坑的烂人

和外冷内热的人关系好是一种什么样的体验?

迟到的生贺系列,迟一分也是迟了,我有罪,好遗憾

写的太粗糙了,我有罪

后续还有别的cp会更新的,今天就先这两个吧

知乎体



和外冷内热的人关系好是一种什么样的体验?

 

五年高考三年模拟:

谢邀

题主这个问题,我还是挺有话语权的,因为我发小就是个外冷内热的人。

感想就是又爱又恨吧。

恨在想得多又什么都不说,像我这种大大咧咧比较粗线条的人,根本不知道他在想什么,能把人急死,我俩吵架最凶的一次我说你要是不说你这辈子都别说了,也别想见我了,他愣是连个屁都没有,我(单方面)跟他冷战了三天。

爱在对一个人好真的是会很花心思的那种,有的时候了解了他做事情的意图缘由,我整个人都是“我靠世界上怎么会有这么好到傻的人”,简直变成一个完全的利他主义。

 

当然,对于不熟或者不想接触的人,他是真的把“外冷”发挥到极致,整个人冰冻三尺

 

我是七岁的时候认识他的,他大我五岁,所以我一直是喊他哥哥(但是现在已经不这么叫了,很丢脸,这篇回答绝对不能被他发现!)

当时我家搬家搬到他隔壁成了邻居,开始的时候我其实挺怕他,他是那种不太会主动熟络别人的人,跟别人在一起玩的时候看起来开心得很,一看到我就不笑了,怎么形容,大概就是那种小孩子之间特有的,防范外来生物入侵的那种感觉hhh

可能他感觉跟年龄有差距的玩不来,懒得带孩子,但是像我这种年龄小的就对这种大哥哥自然而然有种崇拜和想要亲近的心理。我小时候可爱呀,所以他妈妈特别喜欢我,要他带着我玩,他不喜欢也拿我没办法,就是得带着我,好吃的好喝的好玩的就得拿来给我。

 

嘻嘻嘻

 

估计那时候我在他眼里就是熊孩子,脑门上的狗皮膏药,咬牙切齿但是甩又甩不掉。

当然了,我小屁孩一个自然对他当时的心理一无所知,只是觉得跟着他可高兴了。

 

转折是在几个月后的暑假。

有一天我又去找他玩,那天他刚被他妈骂了,趴在屋里写作业,我在楼下喊他好几遍他都不理我,可能也是正在气头上懒得应付了,那我没办法就只能找附近别的小孩一起玩。

我记得那时候我家附近有个小山,可能连小山都算不上,就是个小土坡,有一片小树林,我们当时经常在那玩,探险什么的,我就跟着别人在林子逮蚂蚱,我最小,自然没有大一些的厉害,他们就嘲笑我连蚂蚱都逮不住,我就不服气,说能逮住,他们说不能,由此展开异常激烈的骂战。

 

就是那种“白痴”“反弹”那种

……你们懂得

 

骂到最后都火了,带头的孩子王就把我一个人扔在树林里走了,我也生气,就也没追上去。开始我自己在林子里瞎转悠,转到后来我自己迷了路忘了从哪下山了,天也渐渐黑了,我就害怕了,感觉哪里都有动静,树丛里一动我就吓得开始跑,还摔一跟头,膝盖都磕破了,趴在地上不敢起来。

 

我感觉我现在怕黑就是那时候留下的心理阴影,到现在晚上睡觉还得他来关灯。

太吓人了。

 

具体的记不清了,反正后来是他上山找到的我,把我背回家的,我一看见他哇的一声就哭了,感觉瞬间安心,在他背上哭了一路。

 

我一直不知道那时候怎么是他来找我,后来大些了以后那几个朋友倒跟我提过,那天回去他们恰巧碰到他,听完我被扔在林子以后,转头就往山上跑。

 

写到这我才想起来问他本人,他看着书悠悠甩了三个字:

愧疚感

 

他觉得那天出了这样的事是他的错,我并没有做错什么,他却冲我发脾气冷落我,包括之前。万一我真的失踪了,他可能真的会后悔死。

 

他从小就有时候想法很成熟,怎么说呢,可能这就是外冷内热的典型代表吧……

 

我们那地方挺小,小学初中高中都在一块,上学送,放学接,除了上课不在一起,其余时间基本都一块,我的学业辅导也都是他来。

我上一年级的时候他六年级,我上初中他高三,有这么个哥罩着那时候在同龄人里简直牛逼的不得了,走哪都横着走,我有一回翻墙出去上网被主任逮住的时候他还替我担了处分,打架也有过,反正为了我他没少受罪。

 

再比如啊,有一年我过生日,那时候学校里边正传什么对着流星许愿,风靡,看不到流星所以小姑娘就叠纸星星代替,我追着他提前一星期开始旁敲侧击催我的生日礼物,此人无动于衷,我就随口提了一句想看流星,当天生日他拉我到山上,放飞了一罐他捉来的萤火虫,让我姑且假装是流星,许个愿望。

 

……杀人于无形啊,我要是个妹子,我他妈肯定瞬间坠入爱河了。

 

过了几年他考大学去了外地,当时他一直把这事瞒着我,也不让别人告诉我,毕竟我们在一起这么多年,他知道我肯定接受不了,走的当天也没敢跟我说,发短信几句屁话把我打发了,我大闹了一场,但是他已经跑了我也抓不回他了,我就当不认识他,前几回放假他回来看我都没理他,但是后来时间久了也就不了了之了……

 

毕竟是最重要的人嘛。

 

嗯,反正就这么从小到大过来的吧,他就这样的性格,外冷内热说起来终究是热的,就足够了。

===============

来补充点回答

有人问我吵的最厉害的一次是怎么回事

今天心情好那就给你们讲讲

 

本人,身高180+,肤白貌美大长腿(不是)总之长得自认为还可以啦,上学那会也颇有些桃花,但是比起那位可以说是甘拜下风,倒追他的女生排起来可绕地球两圈,总之是非常恐怖。

但是外冷特质偏偏在这方面发挥了作用,他谁都不鸟,万花丛中过,片叶不沾身。

唯一曾经让我看出些苗头的是他大学那段时间,和他们班团支书走得特别近,他们团支书我见过,长得挺好看的,外面八卦把他俩传得有鼻子有眼。

虽然知道那时候他正在筹备什么班级活动比较忙,班委来往密切也正常,但是忙的顾不上我这就让我很不爽了。

我开玩笑说他见色忘义,他跟我发脾气说我无理取闹,然后就冷战了。

刚巧那一阵子我们初中一个挺漂亮的小姑娘跟我写了表白信,我正值大好年华身体机能健全,这么漂亮个妹子送上门来我当然要答应了,但是这消息不知道怎么传到他那里,连夜跑回来死活不同意,还跟我解释他和团支书什么关系之类的。

 

搞笑了,管我什么事,管他什么事,你说是不是(押X3

 

我问他理由他死活不说,然后就有了我最开始说的那几句。

 

结局嘛,他被我逼的说出理由,告白了,然后我们就在一起了。

 

=====

更新回答

 

我也没说我是个直的呀,谁跟你们说我不喜欢他???

从小到大我都喜欢他

 

老子天下第一喜欢他!!!

 

 

眼闭天黑:

 

退伍军人,从前有个战友大概是这样的人。

 

他是军医,头脑聪明,极度理性,擅长外科手术,人称刽子手。

 

在军队这种地方其实也是有一些大家默认的规则和人际交往关系,但偏偏他就是从来我行我素置之不理的那一个,所以始终不受重用,也没有升职。

 

我在伍的时候经常会被派去执行特殊任务,一去且不说时日不定,起码也是个皮肉之苦起步,但是明面上事关机密又不能讲,虽然不熟,但有一次还是迫不得已半夜浑身是血翻了他阳台敲玻璃窗,我以为他不会管我,但他什么也没说,就这么给我包扎了。

 

天快亮的时候我才醒来意识到自己睡了过去,躺在他家沙发上。

与来时不同的是身上多出来的毛毯,和他为了不打扰我在阳台抽烟的背影。 

 

后来某些原因我也跟他一同上过前线。

俗人常说四大铁关系:一起分过赃,一起piao过chang,一起同过窗,一起扛过枪。

 

他救治伤员的时候受了伤,我替他挡了枪子,可以说是过命的交情了,所以就这么熟了起来。

 

但是像他这种挨了刀子流了血都不吭声的男人,喜欢草莓。

我觉得某种程度上也算是内外大相径庭了。

 

最后一次见他的时候他被派去一次秘密营救任务,临走的时候他往我口袋里塞了颗草莓巧克力,说等他回来一起喝酒。

 

如今我在等他回来。

 

TBC.

评论(3)

热度(13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