乱炖瞎搞

喜欢想象相遇的一万种可能
只画饼 不填坑的烂人

Spectacle02-03

#大概是多冷cp乱炖

久等了,我来营业了

本来是想这次让所有人物全部亮身份,结果比预想的多出一块不痛不痒的,就很尴尬,所以只好算做两章这样发了

另外就是我突然发现可能还会混杂其他的感情线(以及所有的感情线可能没那么明确),所以我突然不知道tag该怎么打

如果可以的话能告诉我你们喜欢勤更还是囤多了一次性发吗

再以及,事到如今ooc已经无可挽回

大家就当套用名字的原创故事看吧orz


前情回顾:01


BGM:Alone


CHAPTER2

Love is patient; love is kind; love is notenvious pr boastful or arroga nt or rude. It does not insist on its own way; itis not irritable or re sentful; it does not rejoice in wrongdoing, but rejoicesin the truth. I t bears all things, hopes all things, endures all things. Lovenever ends. (1Corinthians13:4)

爱是恒久忍耐,又有恩慈;爱是不嫉妒,爱是不自夸,不张狂,不做害羞的事,不求自己的益处,不轻易发怒,不计算人的恶,不喜欢不义,只喜欢真理;凡事包容,凡事相信,凡事盼望,凡事忍耐;爱是永不止息。(哥林多前书13:4)

 

范丞丞以前没事的时候喜欢在城堡里闲逛,坐在庭院的台阶上托着脸看侍女浇花,或者是在藏书房内找一本无人问津的画册,在长沙发上一页一页的翻看,直到睡着。

如果林彦俊这时候找到他,就会默默地坐下,一边做自己的事情,一边陪他。

 

但是如果是神父发现了他们两个,他就会被卷起来的书卷敲头。

 

“今日的功课做完了吗,嗯?”

这是范丞丞听到的最多的一句话。

 

在他印象里神父是严格的,对待他们两个人的课业从来都没有放松过,他虽然聪明学得快,但是学习怎么比得上玩乐,林彦俊又是最自律自觉的那个,所以最终挨骂和惩罚总是落到他头上,抄书罚背是常有的事。

但是神父又是温柔的,即使是批评,也从未大声责骂过,只是轻声告诉他应当怎样做,生气了最多也就是皱皱眉头,嘴上还是温温柔柔的说

 

“丞丞,不可以这样。”

 

每当这种犯了错的时候神父总会陪着他,直到他完成应该完成的任务。

 

神父有一头漂亮的金发,他坐在窗前低头默念着祷文,身后是日落时金黄的太阳,给他的周身都镀上一层光,那么美丽神圣,仿佛不是真实存在的一样。

 

一同上课的名门之子也曾私下问过范丞丞,为何祭司跟书中故事里所讲述的那些有着白胡子的教皇、大祭司都不一样,年轻的不像话。

 

“神父从我和哥哥出生时就是这幅模样了,从没变过。”

 

范丞丞耸耸肩。

 

抄着经文的范丞丞看着神父的侧脸,放下了手中的笔。

 

“神父大人。”

“怎么了?”

“我其实有个问题一直想问您。”

“……您为什么都不会变老?”

“丞丞,人都会有生老病死,只是你没有察觉到变化罢了。”

“那您在我和哥哥出生前就在这个国家了吗?”

祭司凝视着范丞丞露出和蔼的微笑,伸手摸了摸他的脸颊却答非所问。

“上帝使我们诞生于此,一定赋予了我们每个人要完成的使命吧。”

 

成人礼的前一天范丞丞去大教堂做了祷告,他把神职人员都遣退,独自一人在昏暗的祷告室里坐了很久。

 

他和林彦俊小时候经常来大教堂玩,非祷告日的时候教堂里总是空无一人,很适合捉迷藏,范丞丞躲在木制的长椅下望着花窗玻璃折射出五彩斑斓的光,想象着天使们在天堂是什么样子的。

“范丞丞,范丞丞!快过来!”林彦俊在远处压低嗓子喊他。

捉迷藏等的时间实在是太久了,随着游戏进行,捉鬼的孩子脚步声已经慢慢靠近,他迷迷糊糊的揉揉眼睛,循着声音找过去。

林彦俊在教堂正中央的雕塑后探出头来,冲他招了招手。

由于凹凸不平,雕塑的背后形成了一处狭小空间,为了美观被两侧装饰用的帷帐和流苏遮挡住,但对于小孩子来说却是绰绰有余,范丞丞蹲下来钻了进去。

漆黑的空间使他感到好奇又害怕,他屏住呼吸悄悄握住林彦俊的手。

 

捉鬼者的脚步声走近,又渐渐离开。

 

“他们没有发现我们!”范丞丞笑嘻嘻的悄声说。

林彦俊抿嘴笑,攥住手心里另一个人的手紧了紧。

“那我们要躲到什么时候啊?”

“再等等吧!”

两个人就这样紧挨着在寂静中又等待了漫长的时光,一直到其他孩子在外面大声的喊着“结束了该回家了”,林彦俊才出声说话

“丞丞,该走了。”

他转过头去,没有接话的人已经靠在他肩头睡着了。

 

最后范丞丞在林彦俊的背上醒来,神父站在教堂前一段台阶的下方望着他们两个。

 

“我来接你们回家了。”

 

身后是落日时金黄的太阳。

 

 

范丞丞望着教堂里熟悉的每一个角落,玫瑰窗上画着耶稣创世纪的一幅幅场景,日光下又神圣又梦幻。

他站起身最后看了一眼正中央被绑在十字架上受难的圣人,转身迈步走出教堂。

 

-主啊,我并非出于不好的念头才去窃听,去偷盗,去欺骗

 

日落月升,林彦俊在夜色中推开教堂的大门,手中提着的油灯将他的影子映在墙壁上。

他环顾四周,握着范丞丞给他的纸条。

 

-我威胁母亲的耳目是因为他与逆党勾结,我指使侍女偷取解药是为了成人礼救我的哥哥

 

一片寂静之中只有脚步声回荡,他走向耶稣受难的雕像背后,将光源举到面前,照亮黑暗的狭小空间,伸手取出一个反射着亮的小玻璃瓶。

 

-我向您忏悔,并请求您的宽恕,但无论如何,请您保佑,所有人都会平安无事——

 

 

第二天的清晨范丞丞被什么驱使着睁开了眼睛,刚刚升起的太阳将光倾斜着洒向地毯,房间内的窗帘已经被拉开,除了他却再没有任何一个人。

 

这时范丞丞才注意到门口戒严着的士兵。

他翻身下床,赤着脚走向门口,却被拦下。

 

“你们这是什么意思?”

“王后有命,您今日不得踏出房门。”

“为什么!!!她怎么能这样——我必须要去!” 他瞪大了眼睛,情绪变得激动,士兵冲上来架住了他。

“放开我!你们怎么敢——”

 

房间的门被重重的阖上,一切喧闹又归于平静。

身穿红袍的人在簇拥下经过这一片混乱,却脚步未做停留的走向城外,手里依然握着胸前佩戴的十字架。

 

/

我亲爱的孩子:

你近日送来的书信我均有收到,也一一仔细看过了,你说的城中之事通过你的讲述我也有所了解。

现在,放下这些思绪,我想问你一个问题。

什么是爱?

若你说对你亲爱的哥哥是一种手足情深,那么你的母亲,尊贵的王后,这样做何尝对你不是出于深切的爱?你的父王倾听他人的话语,有所警惕,对满城的百姓和国家的安定,何尝不是一种爱?

上帝望着我们,一视同仁,没有谁的情感可以高人一等,也没有谁的爱理应被称为罪孽。

你的哥哥若是纯洁的,自然无人可以给他戴上镣铐。

 

成人礼将由我主持,我很快就会回来,勿念。

——你的神父,蔡徐坤

 

 

切换BGM:金色の嘲笑


CHAPTER3

The light shines in the darkness, and thedarkness did not overcome it. (John 1:4,5)  

光照在黑暗里,黑暗却不接受光。(新约·约翰福音1:4,5)

 

月黑杀人夜,风高放火天。

 

天真可爱的男孩子蹲坐在大厨房的门口,来来往往忙碌的佣人们却无暇注意。

他“嘿咻”一声跃起身,小跑着追上了前面一位端着金色托盘的男佣。

“哥哥哥哥,我饿了,可以给我点吃的吗?”

好看的容貌总是能引起人们更多的怜爱,男佣向他告知了厨房后门的位置,或许能在那里得到一些吃的。

“可是……我更想要你手里这一盘呢。”男孩子撅起嘴说道。

 

狭小的会议室里几位地位不凡的男人点起蜡烛低声谈论着什么,男孩端着托盘在门外支起耳朵仔细的听,一边偷偷伸出手将盘子里的点心藏进不合尺寸的外套里,一边煞有其事的唉声叹气摇摇头。

 

侍女从房间内退了出来,门外却空无一人。

 

普天之下,最逍遥快乐的不是君王,而是市井之间的孩子。

 

男孩靠在墙上啃着苹果,看着不远处的两个小孩比赛玩弹弓,两个人因为谁打的更远更准吵得不可开交。

他将苹果核扔在地上,凑了过去。

“别吵啦,你们两个都太弱了。”

“你是谁,有什么资格说我们?”

“就是!有本事你来试试!”

 

他走过来蹲到与孩子齐平的位置,顺着孩子的方向指向街道尽头。

“看到那个戴帽子的男人了吗?我能打中他的后脑勺,你信不信?”

“这么远,我才不信!”

“我也不信!”

 

男孩拿过孩子的弹弓,在地上捡了两块石子在手里颠了两颠,笑道

“那你们可看好了。”

 

石子飞出,左顾右盼的男人应声倒地,鲜血汩汩流出,周围的尖叫声四起,热闹的街道瞬间像炸了锅一般。

两个孩子惊得没有了动作,回过神时身后那个大哥哥早就无影无踪。

 

而男孩正手里拿着沾了血迹的信封,大摇大摆的坐在房顶上看着这一切嗤嗤的笑出声。

 

从他来到这个国家已经有一个月有余,与世间各个地方、从古至今的任何一个国家没有区别,平凡的人日复一日毫无意义的活着,权力的中心风起云涌。

 

这一切并不是他的兴趣所在,他的目标自始至终只有林彦俊而已。

 

宫里那个老女人很明显想要除掉他,妇人心机罢了,真正想借刀杀人的是那群道貌岸然的白胡子吧,是他们其中的谁想要爬上那高高的王座他懒得猜了,谁都一样,反正当事人都是一副不知道不在乎无所谓的样子。

 

林彦俊的工作无聊至极,每日去给国王和王后请安,即使得不到任何好处和好脸色,一日三餐,处理政务,读书,愚蠢的听他父皇的话练剑,活得像根木头。

 

他不明白选定的人为什么会是林彦俊。

 

直到有一天他看到他同范丞丞在花园中散步时,他才知道林彦俊原来是会笑的。

 

有着天使般面容的少年挽着林彦俊的手,灵动的眼神,笑容是三月融化的春水,手舞足蹈的夸张比划着什么,逗得他忍不住扬起嘴角,一边伸手帮少年整着衣领。

 

而在林彦俊深夜出城去见隐居乡间王妃的夜晚,他在两人无言拥抱的眼泪中又看到了另一种情绪。

 

啊,手足情深,母子连心,多么美好的情感,多么显而易见的软肋!

如果这样珍贵的东西被人砸碎了踩脏了会怎么样呢?真想看看啊!

 

于是他现身了。

 

林彦俊在纸上作着批注头也没抬:“我不是说了进来之前要敲三下门吗?”

“我可不是你那傻乎乎侍从。”男孩坐在旁边的另一张桌子上托着腮看他。

“……你是谁,为什么会在我的房间里?”

“我是恶魔哦。”

对方冷眼看着他。

“是真的啦,为什么不相信呢……”男孩叹了口气跳下桌子,从怀里掏出两缕头发放到对方面前。

林彦俊愣了一瞬,突然猛地站起身揪住了他的衣领,染着黑色墨汁的羽毛笔抵在颈间,渗出点点血丝。

“王妃和丞丞怎么了,你最好老实说。”

男孩看着近在咫尺放大的瞳孔,感受对方因为惊慌和恐惧而颤抖的手,忍不住笑了起来。

 

“没怎么样,都好好活着呢。”

“但是他们好好活着是有条件的——”

男孩突然咧开嘴,笑容变得狂气又可怖。

 

“下地狱吧,林彦俊。”



TBC.


#今天的513有在营业大家看了吗

#没看的快去微博看

#立刻 马上

评论(2)

热度(73)